小糖SAMA

本命cp:双花‖宗凛‖轰出 高度洁癖!
本命—二次:李泽言‖黒岩‖夜斗
三次:本尼‖陈赫‖朱棣

这里唐小糖‖陈晓雨,一名不折不扣的李夫人

【双花/平乐】大孙家的龙男仆(一)

一坑未填,再挖一坑……
是的设定就是妹抖龙!
正儿八经开始写自己的本命cp
双花多美好
全程高甜无虐,傻白甜小甜饼!
我们的目标是——没有蛀牙【不】!

+++++++++++++++++++++++++++++++

   孙哲平端着咖啡与面包坐在书桌前,刚打开电脑,万年不响摆设用的门铃被有节奏的按响了。
   虽然有些许诧异没错,睡眠不足导致精神奇差的孙哲平更多是觉得暴躁。阴着脸对着镜子整理下仪容,尚有理智的孙哲平拉开了自家家门。
   一个身着黑色执事服,酒红色长发被扎成小辫子的少年站在门外,眨着明亮的暗红眼眸浅浅微笑着。早晨明媚灿烂的金光沉淀在他的肩头,映在他眸中一片熠熠光辉。
   仍未从困倦中清醒过来的孙哲平,大脑再次陷入当机状态。
   “不让我进去吗?”生来仿佛就沐浴在阳光中的少年偏头,直直望进孙哲平的眼睛。

   等孙哲平的大脑重新开始运转,意识再次上线时,这个同他素昧平生的少年已经坐在客厅里的沙发上开始小口喝他的咖啡了。不出所料的话,那杯咖啡本应是他的早餐。
   “好苦。”少年尝了一口后吐吐舌,整张脸都皱成了一团。孙哲平无奈的指了指空空荡荡的厨房,示意自己并没有方糖。
   少年对于没有糖这一点显然十分不满,苦着脸幽怨地瞪着孙哲平。更加无奈的孙哲平接过被他嫌弃地递来的苦咖,跑出自己认为最应该问的问题:
   “你谁?”
   结果少年被这句问话刺激得更加激动,直接从沙发上弹了起来,眼角通红地质问:“你——你那天是开玩笑的?!”一副苦大仇深委屈的快要哭出来的模样,就差几滴眼泪。少年有些丧气地颓然坐回沙发上,闷闷的一语不发。
   尽管现在这情形于情于理都不能责怪到孙哲平身上,看到这样消沉的少年,他心里多少还是生出些愧疚。因着这平时难以在心中肆意蔓延形成气候的情绪,孙哲平伸手挠了挠后脑勺,斟酌着小心开口道:“你总得先告诉我你的名字吧?”他并没有在记忆中找到少年存在过的痕迹,只隐约想起一片隐没于朦胧中的粉色和大片盛开的花海。
   少年迷茫地抬头,愣怔地问:“——我没说过我的名字?”
   原来你也不记得吗?
   孙哲平承认,在那一刻,他有点想打人。
   “唔,我叫张佳乐。”少年已然不管先前的问题,欢快的自我介绍起来,音调都微微上扬,“请让我成为你的执事留在你身边!”
   孙哲平在心中表示我可以拒绝吗。但如果这么说,大概会哭的吧。他莫名害怕看见张佳乐红了眼眶的样子,于是孙·总裁·哲平颇为好奇地挑起眉,问道:“你想怎么当执事?”他听好友们说过“女仆”“执事”一类的事物,然,归根结底,他到底是不了解的。
   张佳乐兴奋地扬起了头上的小花花——当然那并不存在:“我会做饭!”暗红色的眼眸闪闪发光。
   家里并没有食材,孙哲平也没有真的要去考验张佳乐厨艺的想法。考虑到自己的资产不至于因为多养一个人而财政赤字,他鬼使神差地——孙哲平一直这么形容——对眼前面容清秀的少年说:“那你就留下来吧。”
   张佳乐开心地睁大了眼,挂着大大的笑容重重点头:“嗯!”

   在第六次确认张佳乐不会摆弄电脑后,孙哲平终于放弃了让他帮忙把文件拷入U盘的想法。
   毕竟,张佳乐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以前吞过三个U盘了。
   “我的世界里没有这些东西啊!”张佳乐振振有词,并在掌心中燃起了一团深红色的火焰,“都会魔法,根本不需要这些。”
   孙哲平惊恐地后退一步,环顾四周发现似乎并没有什么能用来防御的武器,直截了当道:“我现在把你赶出去还来得及吗?”脸上满是大写的悔不当初。
   张佳乐迅速乖乖收起火焰:“我不会对你使用魔法的!”卖萌似的眨眨眼睛示意自己的真诚。
   “……为什么。”
   “因为,”张佳乐露出一个温暖的笑,“我最喜欢大孙了呀!”
   暂且提一下,“大孙”这个称呼是张佳乐取的,其过程可谓一波三折。
   “人类之间的称呼好奇怪。”张佳乐摆弄着孙哲平的手表,随口感慨一句。
   正在写文案的孙哲平微微侧身,疑惑道:“你不是人?”和那家伙一样?
   再次扬起并不存在的小花花的张佳乐骄傲仰头:“当然!我可是高贵的纯种龙血统!”并在心底窃喜着孙哲平终于开始打探自己的事情了。
   但是重新转身编写文案的孙哲平并没有太在意“张佳乐是只龙”这个劲爆消息,只淡淡问道:“那好吧,高贵的龙先生,你们之间都怎么称呼?”而后又翻了页文件,在张佳乐对自己的手表感到腻味前即使地递了个领夹过去。得到新玩具的张佳乐欢呼一声后回答:“喊封号或代号,我两个都有,‘百花缭乱’和‘浅花迷人’,一般喊我‘百花’或‘浅花’。”
   再然后孙哲平看见了自己的笔记本上,“粉花香水发行方案”被涂成了“浅花香水发行方案”。他转头看向张佳乐,后者俨然一副理直气壮蛮不讲理的模样。这神情实在可爱,孙哲平没忍住乐出声来:“你改了也没事,就名字而已。”而且“浅花”确实挺好听的。
   终于回归到名字这个主题,张佳乐再次纠结起对孙哲平的称呼:“诶……虽然人类之间应该喊你叫‘哲平’……”
   孙哲平一口苦咖呛得自己咳成肺癌晚期。
   互喊名字这种事,怎么想都是恋人之间才做的出的恶心吧啦的事吧?!
   “但在我那边,执事是一种从属关系,应该喊你‘主人’才对——”
   “别!”孙哲平担心以后张佳乐真的跟着自己一口一个主人,索性干脆利落地出手制止他的脑回路继续发散,“也不是一定要互喊名儿,像小王老李这种也是可以的。”一本正经的科普起了人类知识呢,孙哲平大大。
   张佳乐茫然地歪着脑袋想了想,嘴角耷拉下来:“可是老孙也太难听了吧。”
   其实有个没下限的朋友就是这么喊的。孙哲平见他的脑回路总算向着预想的方向发展,欣慰地点点头,并小心的从桌子边缘抢救过摇摇欲坠的被抛弃的手表。
   扁着嘴玩着手中领夹的张佳乐灵光一闪,直接从背后扑上去搂住了孙哲平的肩:“叫——大孙怎么样!”他身上独特的淡淡花香随着耳鬓发丝的滑落而散发出来,糅合了些阳光的好闻味道。这称呼不算另类,于是孙哲平就默许了张佳乐开口闭口的“大孙”,温和软糯的音调听着舒服极了。
   说回U盘一事。
   孙哲平并没有因为张佳乐发自真心——大概是的——的告白而放松警惕,仍旧死死盯着他手中抓着的自己的U盘:“你先放下它成吗。”
   张佳乐愤愤地挥手为自己打抱不平:“吞U盘不能怪我!谁让他们喜欢用蛋糕水果造型的U盘!我以为是吃的才吞的嘛!”
   所以说你是怎么把那种小小的造型U盘当成吃的的呢,张佳乐大大。
   满眼绝望的孙哲平突然十分庆幸自己的U盘造型普通。
   “话说……”他突然有些好奇,“你吃了U盘不会生病?”
   “说什么呢!我们龙的免疫力比人类强很多好吗!我证明给你看!”张佳乐举起了孙哲平的U盘。眼疾手快的孙哲平一把抢过U盘并拎起张佳乐的后衣领将不得安生的小执事按到了落地窗旁的一大堆抱枕中。本来还挣扎着要反抗的张佳乐瞬间转变了注意力,抱住了一个粉色圆形抱枕开始在枕头的海洋中尽情翻滚:“大孙,你买这么多抱枕干什么?”
   看到张佳乐对这对抱枕十分喜欢上心,孙哲平突然就生不出把这对抱枕趁早麻溜儿打包丢走的想法。
   留着也不占位置嘛,嗯。
   “一个朋友送的。”他回答张佳乐的问题时暗自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毕竟年年生日都送抱枕大礼包,用那家伙的话说,就是“躺在软绵绵的抱枕中工作是享受”,由此想象出他懒散到极致的生活状态一点也不难。
   对此孙哲平嫌弃地评价为懒。但面上再怎么抨击这生日礼物,他最终还是收拾出块地儿来放。
   张佳乐对这种生活态度极为欣赏,脸色却突然一变:“等等,大孙,这个人……不会是叫,叶修吧?”
   孙哲平愕然:“你怎么知道?你认识他?”不过两个都是龙,互相认识应该也不奇怪吧。
   崩溃的张佳乐痛不欲生:“不是吧,大孙你怎么就会认识他呢……”
   “工作原因呗。”孙哲平满不在乎,“对了,晚上正好和叶修他们约了晚饭,你要一起去吗。”他实在不放心把张佳乐一个人丢在家里。
   张佳乐猛地从抱枕中抬起头,眸中亮着斑驳细碎的光:“大孙,中午我给你做饭吧!”
   这脑洞跳得有点快啊。
   ——你还记得你是个执事?!
   这是孙哲平的第一个想法。
   ——原来我们才认识半天?!!!
   这是孙哲平的第二个想法。

TBC

别问我大孙为什么直接就让乐乐留下了,那是他对乐乐特有的与生俱来的温柔……嗯。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