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糖SAMA

本命cp:双花‖宗凛‖轰出 高度洁癖!
本命—二次:李泽言‖黒岩‖夜斗
三次:本尼‖陈赫‖朱棣

这里唐小糖‖陈晓雨,一名不折不扣的李夫人

【双花】初恋(一)

★我觉得太久不更龙男仆也不是个事
★但是没时间码字
★毕竟快期末了嘛,对吧
★所以悄咪咪放个一直在码但从未给人看过的大长篇上来

食用须知:
※娱乐圈paro
※中途会虐,来自曾经萌真人cp的痛
※一定会是HE,我怎么舍得BE双花

     张佳乐和孙哲平是在片场认识的。
     当时太阳光很刺眼,毒辣得恨不得让地面蒸干。张佳乐坐在阴凉处充当群演,盯着眼前扭动的空气怔怔地出神。这场戏NG了很多遍了,他只想赶紧拍完拿到报酬好走人。
     “喏,剧组给的水。”一旁的人递来一杯水,他接过,还是冰的。张佳乐低低道了声谢,拧开瓶盖开始大口灌水——他实在渴极了。
     “啧,又要NG了。”他听得旁边的人低声骂了一句,抬头看见男女主演正好完成了一次走位,随后导演就以近乎咆哮的声音吼出了“暂停”。张佳乐惊讶地望向身旁的和他差不多大的青年,忍不住问道:“你怎么知道的?”
     青年显然不想再观摩两位主演的演技,倒顺势侧过身答道:“刚刚那男主走位时失误了,和女主的重叠,拍摄出的效果会是女主完全被男主挡住,那是不合格的。”他百无聊赖地晃动着瓶子里的水,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
     张佳乐感慨地“哇”了声,就见青年冲他笑了笑,继而伸出了手:“你好,我是孙哲平。”
     “啊,你好。”张佳乐握住他的手,回以一个友好的微笑,“张佳乐。”
    
     孙哲平转动脑袋四下看了看,随后凑到张佳乐身旁,压低了声音道:“你觉不觉得,这俩主演演技太差了点?”显然他也有些忌惮剧组的人,小心翼翼地不让旁人听见。张佳乐眨眨眼,看着导演近乎崩溃的神情,深以为然地点点头:“他们是不是没钱请更好的了。”
     “我觉得有可能。”孙哲平看了眼张佳乐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深知他也厌烦这两个主演不过关的演技。像是在一群浑浑噩噩碌碌无为的人流中找到志同道合的知己一般,孙哲平对身旁这个眉清目秀的少年生出几分好感,有一搭没一搭地同他聊了起来。
     孙哲平身为帝都脚下长大的纯北方人,对自己看中的兄弟向来熟络得很快,加上张佳乐虽是南方人性子里却带了些自来熟的缘故,两人很快勾肩搭背同进同出起来。
群演的戏份都是断断续续的,如果遇上演技好的,十几分钟基本上就能完工。但也不知这次他们是不是摊上大霉,几天过去这一条戏导演都没有完全满意,最后阴沉着脸十分不高兴地宣布改动剧本将这一段删掉。
     “没咱们的事了。”张佳乐叼着根孙哲平买来的冰棒,懒懒散散地拖沓在孙哲平身旁。孙哲平却意外地没有搭腔,只是面无表情地往前走着。
     自从两人熟起来后,互相帮着买水打饭甚至把宾馆都订在同一家的一层楼的相邻两间是常有的事,在NG烦了后也会凑在一起小声嘀嘀咕咕地吐槽演技剧情和导演长相之类的,然后多半会以张佳乐捂紧嘴唇险些笑出声来收场。现在沉默着彼此不发一言还是头一次。
     张佳乐只觉得是孙哲平太累了,拍了拍他的背让自己的好伙伴好好休息,下午再继续找需要龙套的剧组。他说完就转身钻进了房间,却是没注意到孙哲平站在他身后的走廊里欲言又止的模样。
 
     夏天是毕业的季节。张佳乐看着一条街上猛然多出的一大片熙熙攘攘的年轻张扬的青年,娇嫩得明显看得出没有经历过风雨犀利,忍不住感慨着:“夏天拍戏的剧组也活跃些,就是人一多了不方便找角色。”他说着,堪堪避过一个横冲直撞擦着身侧跑过去的小年轻,继而又抱怨起毕业季来。
     孙哲平淡然地瞥了眼努力活跃气氛的张佳乐,气定神闲道:“你摸摸口袋。”
     张佳乐下意识的一摸。
    “我靠!!!!”一声惨叫响起。张佳乐捂着空空荡荡的口袋,满脸欲哭无泪:“……大孙,我手机不见了。”想到那手机可是自己省吃俭用两个月买回来的,张佳乐不免一阵肉痛。
     孙哲平淡定地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了张佳乐的手机。
     张佳乐看向孙哲平的眼神当即变得古怪起来。
     不过孙哲平只是淡然地耸耸肩,悠悠然解释道:“出门前就看你把手机那么随意地塞进口袋里,就直接把它抽出来装包里了。”见张佳乐放松了些,他不得不把另一句犹豫了许久的话说出来:“……我没拿你的钱包啊。”
     “我又没怀疑你拿我钱包——”张佳乐放心后心里一阵感动,觉着孙哲平这人吧,平时看着粗枝大叶,其实关键时刻还是很细心的——
     然后这点感慨在他再次摸了下口袋后被悲愤取代了。
     “我靠我钱包呢!!!!”
     街上依旧是来去匆匆的为了角色奔波的各色龙套们,再想找到刚刚的小偷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孙哲平看张佳乐一副失魂落魄宛如失去全世界的模样,忍不住揽过他豪迈地安慰道:“别一副世界末日的样子,你钱包里都有啥。”
     面色惨白的张佳乐有气无力地吐出几个字眼:“身份证,银行卡,会员卡。”声音细若游丝,仿佛饿了几十年的将死之人般摇摇欲坠。
     孙哲平善意地提醒:“没事,手机没丢,现在就可以补办。”他鲜少丢失东西,但在这一个多月同张佳乐建立起了革命友谊后,他在某些事上了解的越来越透彻了。一是为了照顾张佳乐,二还是为了照顾张佳乐,三是为了照顾好张佳乐。
     张佳乐缓缓点头,沉默得像是得了自闭症。孙哲平还以为是张佳乐为了这事生小偷的闷气,即便自己不在乎这种事,他还是暗戳戳的在心里措辞该如何劝慰自己兄弟。
     出乎孙哲平意料的是,张佳乐突然抬起头看着自己,不可避免的就对上了他湿润的眼睛。对方的眼眶微红,狠狠戳动他不知所措的感情部分。
     孙哲平感觉自己有一瞬间的慌乱。不过仗着自己比对方高了半个头的优势,他在张佳乐眼中就只是摆出了一副无奈却又由着自己胡闹的样子:“怎么了?”
     张佳乐眨巴眨巴灵动有神的眼,委屈的扁嘴:“晚上换宾馆,我没身份证不能办手续。”
     “……”孙哲平这下是真的无言以对,“咱俩住一间呗,兄弟有什么好矫情的。”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