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糖SAMA

本命cp:双花‖宗凛‖轰出 高度洁癖!
本命—二次:李泽言‖黒岩‖夜斗
三次:本尼‖陈赫‖朱棣

这里唐小糖‖陈晓雨,一名不折不扣的李夫人

【吴叶】家有萌修初养成(1)

1
    吴家和叶家是世交。
    叶修叶秋这对双子降临于世时,比他俩早了五年出生的吴雪峰安安静静地坐在手术室外看叶父皱着眉给他们想着名字。
    “叶落知秋,叶秋。”叶父已经敲定了一个名字,对另一个却迟迟无法确定。于是他把希望寄托在了吴家父母身上。
    吴雪峰于是就听着自己爸妈一路从“叶塘”讨论到了“叶樗”。没有一个靠谱的。
    几欲绝望的叶父转头,看见椅子上的小雪峰。“来来来,雪峰,你来起个文雅的名儿。”显然已经放弃了这个高难度活儿。
    年幼的吴雪峰撇撇嘴,却突然想起前不久从兄长那儿看来的诗句,隐隐约约只记得“半缘修道半缘君”这残句。于是他抬起头,试探着说出一个日后同他人生绑定的名字:“修,叶修?”
    叶父眼睛一亮,哈哈笑道:“叶修,好名字啊!”说着他一把搂过吴雪峰,慈祥地拍了拍他尚且稚嫩的肩,“雪峰啊,你比你爸出息多了!说吧,你想让哥哥叫这名还是弟弟叫这名?”
    吴父在一旁气得吹胡子瞪眼,奈何叶父压根不理会他。吴雪峰略一思索,认真地给出答案:“哥哥,哥哥叫叶修。”
    叶父对这个干儿子也是喜欢的不得了,果断而爽快道:“成啊,就这么定了。”一股子京片子味儿。
    结束了分娩的叶母躺在病床上显得格外疲惫,面容上却闪耀着母性光辉。吴雪峰好奇地凑上前去看着那两只被包裹在毛毯里哇哇大哭的团子,抿起一抹浅浅的温柔的笑,伸手轻握住其中一个小团子柔软白嫩的手。
    “小弟弟,你猜猜这是哥哥还是弟弟啊?”一旁的医生笑着打趣。
    小小年纪的他不假思索,脱口而出道:“哥哥。”不顾医生的惊叹,他低头凝视着仍然皱巴成一团的婴儿,眉眼间的神情柔和下来。
    “叶修。”
    吴雪峰低声唤出这两个字,唇齿呢喃间浸透多少温柔。
    那是他们的初遇。
TBC
    知道这是个冷cp……但还是写了,就当自己开心吧。
    大概会有后续。嗯。

评论(1)

热度(69)